奶機妹 猴硐 氣質美女 攝影展 龍紋身的女孩 

印尼參訪第一天
政大阿語系的主任林長寬老師正在進行中研院東南亞的研究計畫,因此規劃在4/1~4/9去印尼進行田野研究,老師給機會、我們幾個學生也就跟去了。由於是在學期當中,實在是忙得昏天暗地的,我幾乎沒有辦法好好準備,只是在前一晚把衣服塞進行理箱就趕去「台北大學」。台北大學??是啊....因為以前擔任助教時開始與日本佐賀大學交流,她們今年聯合九州地區的大學再次參訪,我沒有時間幫上什麼忙,就幫忙接待最後一晚和接機。
那個晚上與久違的日本朋友一聊就已經兩點,摸東摸西的準備隔天送機流程也就快到禮晨禮的時間,禮完拜後就叫日本人起來、確認瑣事、送機去,上高速公路前還帶去行天宮介紹參訪一下,然後就送她們上八點的飛機,到了機場幫忙辦退稅、還有一些很社交的行為後,本來以為結束了,沒想到行禮輸送帶出了問題,為了保持國家尊嚴,先把日本人送進去登機,再跟工作人員理論,因為我的飛機是九點,可是日本人的行李還沒有搞定,所以還勞煩同行的Rabia來跟我拿護照去辦理登機。Alhamdulia~~在虛驚一場中我順利登機了。
登機的時候自然就是我昏睡的時候,不過也是不好睡,昏昏沉沉中就到達了印尼。機場非常擁擠,明明有很多人要入境,櫃檯卻是只開那幾個,我們一行人是落地簽,到了機場有老師的學生、我國駐印尼代表處的秘書劉青雲學長協助,所以化解了許多不必要的困難,,不過簽證還是弄了一個多小時吧,所幸同學們在那裡說說話時間也就過去了。
劉學長住在雅加達希爾頓飯店的公寓部,那裡真是舒適啊~~我們也認識了他太太億如以及兩個可愛的孩子,那時候已經下午四點了吧?學長開車載我們大致看了印尼的市景,其實就跟大都市一樣,多點東南亞的熱帶風味,然後學長帶我們到全東南亞最大的「獨立清真寺」(如圖),那裡據說可以容納五十萬人同時做禮拜,當然那是指連四的周邊都算進去,對面則是荷蘭殖民時期的一間天主教教堂,我們也進去看看了,裡面人也不少,不過因為點了很多蠟燭、燈光又昏暗,所以令人感覺很悶。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袁琪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