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仔 吳彥祖 櫻花妹 美腿 綠島 

不再依靠「一柱香」的時間:戒煙破百成功!
武俠小說「笑傲江湖」中,想練蓋世奇功「葵花寶典」,首先要務就得
是「揮刀自宮」,因為其作者是一位閹官太監,所以「欲練神功、揮刀
自宮,就算自宮,可能破功!」為了採訪工作,抽了廿年的煙,從四月
一日起決定戒煙,我們社長質疑我只是一時衝動的決定,但是如今正式
破百,太太就應該送我一個大禮物以表贊許才對,竟然選擇和我吵架令
人七竅生煙。
想戒煙?談何容易?
就這麼容易!
許多女孩子不喜歡男人抽煙,其實也有許多男人不愛抽煙的女人,因為
長久以來,抽煙已經被代表是一種「非好女人」的圖騰。
記得「前女友」有一位女同學,廿幾年前有一次為了一件事希望和我見
面,雙方相約在西門町,結果在一家餐廳的二樓,我一和她見面,她拿
了一根長煙桿,就朝我臉上噴了過來。
因為事先沒有心理準備,結果我被煙嗆到了,一直咳個不停。
所以我很不喜歡女人朝我臉上噴煙。
事後更竟外發現她竟是應召女郎,我實在不知道能對她有什麼幫助,但
是從此以後一旦看到拿著長煙桿的女人,就會想起她,我就會突然覺得
自己無法呼吸。
退伍前沒有抽過一根煙,因為不喜歡煙味,當記者後因為老是遇到黑白
兩道,敬煙的機會太高,所以拒煙老是遭白眼,就這樣一抽就是廿年,
而且長途開車時因為無聊,所以習慣點根煙。
但是我也發現,抽煙雖然可以排解無聊,可是同樣地也有後遺症。
最簡單來說,會比較口乾舌躁。
而且每天早上一起床,第一口永遠是濃痰。
真正令我感到不適的,是兒子替我報名學校的親子接力大賽,我為此花
了半個月的時間半夜回家後去公園跑步,竟發現一口氣喘不過來,抽煙
對肺活量的影響竟如此深遠!
而女兒討厭我抽煙,偏偏一點煙,車上就有散不掉的煙味,往往必須打
開天窗和窗戶,而拿煙的手指也永遠有揮之不去的味道。
如今,正式戒煙破百矣!
記得剛戒煙滿兩個月時,社長在吸煙室遇到我(我不是去抽煙,是去和
未戒煙的報社友人閒聊,可不是為了吸二手煙),還笑我一定戒不成功
如今正式破百,這在當兵來說,是一件大事,對戒煙而言,何嚐不是如
此?
太太竟然不知感恩圖報,因為我戒煙除了省錢不必再怕政府煙稅越來越
重外,她也不必忍受煙味,可是她竟然沒有替我辦理慶祝大會,至少應
該對我好一點,為什麼還要惹我生氣呢?真是氣的差一點破戒。
幸好,我是O型魔羯座的男人,我不做則已,一鳴驚人!
所以說戒就戒,即便有個名嘴竟然要和我打賭我戒不了煙,我心裡都竊
笑:太不了解本人的個性了,我決定的事,豈有更改的可能?
幸好我戒煙了,要不然走在東京的街頭,都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了?怎
麼這麼多地方連街道都不能抽煙啊?
還是多做伏地挺身練習肺活量,跟太太吵架訓練抗壓性,至於「一柱香
的時間」,留給你們了!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袁琪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