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 昏倒羊 歷女 汪詩敏 京都 

種菜奇遇...

午後,到菜圃準備播下空心菜+莧菜菜籽,卻不知如何下手?
還好來了一個經驗老道農夫 ,看我們一副生手模樣,立刻示範處理邊緣擋土牆
我則接續施肥、撒種、覆蓋粗糠等程序,後來才知他是園主哪! 
還沒搬來木柵以前,經過樟樹步道看見文山社大「自己種菜自己吃」的標語
早已怦然心動,搬來這裡後,卻苦無時機,
因為每期幾乎未報名就額滿,舊生不退,新生難卡位。 
當我不再強求機會,只用純欣賞的角度看待這裡的池塘鵝影,
或是插著名牌的一畦畦當季時令蔬菜,心情就變得格外怡然自得。 
4/29教會小組姊妹到宜蘭出遊,路上有機會和一不熟姊妹邊走邊聊,
談到我常獨自爬山走路到樟樹步道散心
這個姊妹說到她有參加文山社大種菜,邀我下期來報名,散步兼種菜
我興奮點頭,請她下期幫忙留意卡位看看,種菜夢好像有那麼一點譜了
5/1在教會有個姊妹突然問我:「有沒有興趣種菜?」嚇我一跳!
原來她在樟樹步道附近有承租一塊菜園,可讓給我一畦試種
於是就這麼提早圓了我的農婦夢,實地去種,才發現太多不懂的農耕常識。 
今天種菜完畢,順道走上樟樹步道,卻見文山社大的菜園熱鬧滾滾
亞竺卻吵著肚子餓,鬧著想吃東西
這時竟然巧遇我那小組姊妹,她熱心的介紹同學和老師,邀我們到老師工作室
然後請我們幫忙吃中午聚餐尚留下的一大鍋正加熱的鹹稀飯,小菜..
裡頭加的好料可都是菜園的有機菜喔!真是天賜「嗎哪」啊!
和大夥聊聊吃吃,最後剩底的又被我打包回來
老師拱手謝謝我們幫忙處理「這鍋」傷腦筋的剩飯
「我們怎麼平白無故吃了人家一頓晚餐,還打包回來?」先生事後說
而這尚微溫的「廚餘」,正好趕上給飢腸轆轆的亞旂當晚餐
嘿!嘿!看來我下期「卡位」有望了!
*菜圃裡的莧菜,有的是全綠,有的綠中帶紅,還有整株都紅的
仔細觀察莧菜的葉脈,那紅的發紫的紋路最讓人驚歎!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袁琪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