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裝 潮T 露營 福隆 2010 機車展 

木瓜頌

5/7早上8:00 天陰微雨, 帶著蔥頭和日本枸杞菜梗準備走到貓空菜圃試種
途經政大後山、樟山寺左轉樟樹步道,我的小菜圃到了
從家中出發,沒有中途歇息,歷時一個鐘頭抵達 
翻土、種下,拿起水壺要澆灌時,鄰旁的一位資深菜友立刻遏止
「這種天氣不用浪費水啦!」她說,果不其然,雨勢驟然落下
只花半個鐘頭打理菜圃,我高興哼著詩歌信步撐傘下山
因為今天我把埋藏心中「念頭」實實在在透過腳程、手工達成了。
↑我試種的蔥,這樣會再長出嗎?等著瞧
回程經過恆光街旁,買了一顆色調「尚青」的木瓜
一來我想在菜圃種一顆木瓜樹,如果該木瓜果甜,其子就可播種了
二來可練習畫圖,三來可讓大女兒試打最愛的木瓜牛奶汁
擺放兩天,木瓜漸漸熟了,眼看暈黃面積已擴展
5/9夜晚,家中另外二人已睡,餐桌上我和亞旂面對而坐,
她寫功課,我畫木瓜,各做各的活兒不說話
安安靜靜的氛圍裡,有我沙-沙-沙的筆劃聲夾雜她的翻書聲
自從搬家後,似乎已有很長一段時間,女兒都關起房門待在裡面
現今母女能對坐的畫面已是難得罕見的幸福了
夜深了該睡了!亞旂起身瞄到我畫的木瓜說:
「真的很像!妳畫的真好,但影子較不自然。」
謝謝女兒的讚美,我有聽下諫言,修改了光影。
謝謝這顆木瓜,讓我和女兒共度一段靜謐美好的相處時刻。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袁琪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